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深入合浦县铁山港区督查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

开好局 起好步 共同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9-02-13 00:0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信义玻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先后到合浦县华润水泥(合浦)有限公司、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信义玻璃项目建设工地督查调研,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今年是“项目落实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坚持一切工作围着项目转、一切工作盯着项目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共同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王乃学来到华润水泥(合浦)企业中央控制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项目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观看了生产流程,并了解市场销售等情况。华润水泥(合浦)项目于2017年底建成投产,现有一条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时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站。生产线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生产工艺,采用中央控制室计算机控制系统,实现整个生产流程自动化,并配备有齐全的环保设备设施,确保各项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去年,一期生产总值6.5亿元,实现税收5800万元。

    王乃学说,华润集团是中央企业之一,实力雄厚,主营业务广,具有良好的市场竞争优势和产业基础。希望华润集团以合浦企业为龙头,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下游企业进驻北海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北海做大做强。

    春节刚过,位于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信义玻璃项目工地工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2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20亿元,年税收超过10亿元。目前,信义汽车前挡夹层玻璃及超白超薄超厚优质浮法玻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计划今年9月建成投产。年产60万吨超白太阳能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土地摘牌、项目备案、营业执照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王乃学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自治区主要领导十分重视信义玻璃项目的建设,希望企业能够创造出北海速度,并带动下游企业发展,争取建成广西首个玻璃产业园。

    调研中,王乃学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关键要体现到项目建设上。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切工作围着项目转、一切工作盯着项目干,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要抓紧落地,启动建设的要全力推进,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千方百计抓好自治区级、市级、县区重点项目、重点民生事项开工建设,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扎实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具体困难,研究解决对策,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压力感,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市领导彭鸣达一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