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乃学讲话 李蔚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2 02:0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韩丹 黄柏荣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报告厅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268名,实到238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李蔚,副主席叶山、杨志远、谢小麟、欧余军、石昆、陈红、吴绚、黄忠东,秘书长李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乃学、蔡锦军、伍国辉、李伦兵、陈维、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张忠和,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驻市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负责人,北海军分区、水警区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张九先、宁铿等到会祝贺。

        开幕会由叶山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李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聚焦中心议大事,努力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紧扣民生做实事,尽力增进人民福祉;深化协商促团结,广泛汇聚加快北海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强监督促工作,助推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跟时代强本领,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提出,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实效,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新贡献,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新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市政协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北海改革发展大局建言助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加强协商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黄忠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代表市政府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王乃学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提质、动能增强”的良好势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积极为重大项目建设、南珠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建真言、谋良策,为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对市政协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乃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把北海的政协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王乃学对做好2019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新作用。四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积极采纳、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政治局面。

        住北海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辖县区负责人,中直、区直、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及企业界代表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