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王乃学 (2019年1月21日)

发布时间:2019-01-22 02:0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作讲话。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北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北海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谨代表中共北海市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提质、动能增强”的良好势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四家班子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共同奋斗出来的!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积极为重大项目建设、南珠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建真言、谋良策,为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对市政协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已经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是本次政协会议的重要任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把北海的政协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确保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宝贵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吹响了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要做的工作很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不少,迫切需要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利用好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好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释放“政协力量”。要围绕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保护、城市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选择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帮助市委科学决策和推动工作落实。

        三、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新作用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积极探索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协商民主的机制和有效途径,更好地贯彻党委主张,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合作共事,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凝心聚力共同办好北海的事情。要积极扩大联谊交往范围,密切与少数民族界人士、宗教界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人士、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等的联系,协助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党派、团体、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

        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绩。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尊重和保障委员各项民主权利,切实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积极采纳、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政治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