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合浦“月饼小镇”核心区完成投资8.5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7 01:0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陆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记者日前从合浦县工业园获悉,位于该园内的“月饼小镇”初具规模,目前核心区已完成投资8.58亿元。
    据悉,月饼小镇是合浦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小镇开工建设以来,合浦县工业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项目落实,并按照“四定方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月月有新进展。目前核心区内的“五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部分已投入使用;污水提升泵站、月影湖公园、科技研发楼、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项目正按计划推进,近期可投入使用;休闲商业街、广场景观工程等项目也已完成前期工作,准备动工建设;第一批入驻的10家企业的建筑主体均已封顶。据统计,目前核心区已完成投资8.58亿元。
    目前,合浦县共有大月饼生产企业100多家,形成了众多月饼品牌,拥有广西著名商标10多个,荣获国家级荣誉10多个,省级荣誉30多个,发明专利50多项。2017年月饼产销量超2万吨,产值约20亿元,产销量全国第一,占广西大月饼市场80%以上、全国大月饼市场60%以上。2018年产量超2.5万吨,产值超25亿元。初步形成了产业链基本完善、产品不断创新、市场广泛欢迎、社会效应明显的月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