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增至58家

发布时间:2018-12-24 00:3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邓召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北海市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北海经济的发展,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由2008年的5家发展到如今的58家。

据了解,当前我市基本建成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共享共促工作机制,基本筹建完成北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明确了北海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作为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指导建设单位,以两个国家级孵化器为龙头,整合资源、共享共促,示范引领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按照“运营管理市场化、服务和平台专业化、孵化创新创业链条化、社会创新创业资源融合化、创新创业孵化探索国际化”的思路和框架推进发展。同时,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全面铺开,各孵化器内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体系日益完善,特色化、专业化特点明显,与当地的电子信息、新材料、海洋生物、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融合度进一步深化。目前,全市总孵化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610家。

2018年,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培育5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培育达到9家。北海银河电子信息创新小镇入选今年首批6家自治区创新小镇培育名单之一。此外,北海市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银河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自治区科技厅认定,这是今年全区认定的2家自治区级科技孵化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