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08 0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1月7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控辍保学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是脱贫攻坚战决胜阶段的“硬骨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控辍保学的各项工作。在探索“送教上门”扶贫模式的基础上,还可以尝试对残障和重度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集中到特殊学校进行教育等方法,切实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的福利。在控辍保学工作中,民政、教育、人社等所有涉及到扶贫任务的部门,要形成合力和合作机制,一定要切实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不能搞各自为政,一人一本账,数据、信息互不对称,影响扶贫实效和成绩。各县区、各部门和乡镇要把控辍保学作为脱贫攻坚战决胜阶段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高度重视起来,对照自治区督导考核的标准和要求,细化分解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深,确保按时完成教育和扶贫控辍保学目标任务,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强调要根据调整方案,进一步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继续保持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审议了《北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年)》及相关配套文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推动我市乡村产业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审议了《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考核办法》和《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提出要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政府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