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8年度北海市工作绩效展示系列报道之一

重点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30 00: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 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关乎发展质量,决定发展后劲。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戮力攻坚,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坚持“四定”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1至9月,我市今年第一批“四定”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97.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8%。其中,有83个项目开工,45个项目完工。

据了解,我市今年第一批“四定”重点项目共585个(包括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总投资290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8.7亿元。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市对标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文件,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踏踏实实紧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时间节点。与此同时,强化“红黑榜”制度,对推进项目不力、在“红黑榜”上排名落后的单位予以约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形成工地火热、塔吊林立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方面,今年我市作为责任单位负责推进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有41个,总投资297.2亿元,自治区下达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1至9月,已完成投资38.4亿元,完成率88.9%,19个项目开工,开工率90.5%,2个项目完工,竣工率50%。其中,合浦理昂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150万吨/年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项目已完工;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项目1#综合服务中心装修完成95%,5#、6#标准厂房已封顶,其中5#厂房已完成墙体砌筑;北海市图书馆主体结构工程和室外装修已完成,室内装修完成93%工程量,室内机电安装工程完成92%工程量。

市级层面重点项目方面,我市今年第一批“四定”重点项目包含199个新开工项目、233个续建项目和153个前期项目。

其中,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15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1亿元。截至9月底,按计划推进项目129个,占比64.8%。触控显屏一体化模组生产及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再制造项目一期等项目已实现开工。

续建项目总投资9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6亿元,截至9月底,按计划推进项目204个,占比87.6%,北海荣桂冷链物流贸易项目、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一期)等项目已完工;钢带增强螺旋波纹管、诚德新材料填平补齐技改等项目已实现部分投产;合浦微流控生物芯片产业化基地已完成3#厂房建设并交付企业使用;三诺新一代智慧信息电脑终端项目已新建生产线9条以及电脑塑胶件和模组生产车间、智慧信息电脑终端SMT生产车间;海湾国际项目的4栋楼已完成主体结构以及室外装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前期项目总投资779.6亿元,截至9月底,按计划推进的项目126个,占比82.4%,福成河福成桥上游段防洪整治工程已实现提前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