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00:5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9月28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各级政府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各县区政府要切实负起属地主体责任,加大对欠薪案件的协调解决力度。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监管,坚决杜绝违法分包、层层转包,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无拖欠农民工工资。对工作管理中存在违法违纪和工作失职行为引发欠薪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一查到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企业和欺压农民工的“黑心”老板,要依法严惩,毫不手软,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报送市委审定。会议指出,《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作出的发展向海经济重要指示的精神,对北海现状问题和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了北海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思路,提出了较为全面的政策措施,是一份高水平的规划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规划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及时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向海经济绿色发展,着力构建向海经济全面开放新格局,实现北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繁荣昌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实施县域路网攻坚工程支撑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提出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一批县域经济公路项目和公路隐患治理,更好发挥公路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宜居、宜行、宜游美丽乡村和美好家园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