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蔡锦军主持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研究部署全市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00: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9月4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和讲话精神及听取全市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行动纲领。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年,突出学习宣传2018年《宪法修正案》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市今年宪法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领导,特别是市政府组成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学好用好宪法,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严格按照宪法办事,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以实际行动和高度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各级政府部门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指出,尽管我们扶贫工作任务不是很重,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和“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的各项细化指标,对照自治区扶贫的工作要求和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各项指标,对没完成任务的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确保销号。村要销号、户要销号,在此基础上扶持做好产业。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资金使用,严守扶贫资金使用的“红线”,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切实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标找问题找差距,对自治区新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传达到基层。要组织督察组开展扶贫工作交叉检查,对全部贫困村全面督查,一个不漏,找出问题,严格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