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上半年完成投入八千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08-16 01: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万文静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感谢政府和村委干部,帮助我领到了危房改造金,我们全家人才能住上这新房子!”日前,合浦县白沙镇贫困户钟有指着身后的房子开心地对记者说。
    为加快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1.65亿元,建设村屯硬化道路250公里。截至6月,完成投资8071万元,已开工项目169.36公里,完工132.47公里;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1153户,按平均每户补助2.35万元标准,落实补助资金2711.9万元。目前,已开工296户,完工146户。投资2566.5万元建设贫困村农田水利设施54个,项目完成进度达98.3%;投资950万元,建设村级公共服务设施19个。
    钟有告诉记者,他与妻子育有三女一儿,跟家里两位老人住在一起。危房改造前,钟有一家8口人挤在破旧不堪的平房里。2016年5月,在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的帮助下,钟有领到了危房改造金2.1万元,将原本的危房改造建成了现在宽敞舒适的房子。记者在钟有家看到,虽然新房子仍是平房,但房间大厅宽敞明亮,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钟有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政府帮我们一家解决了住房的大问题。我们两夫妻平时靠打工能养活一大家子人,大女儿明年就大学毕业了,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此外,我市还组织召开全市“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视频培训会和专题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各级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和对帮扶政策熟悉度。今年上半年,落实万名市县乡帮扶干部结对帮扶1.1万户贫困户,各级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达到了人均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