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蔡锦军主持 审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7年市本级决算的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7年度北海市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8-07-13 00: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712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7年市本级决算的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7年度北海市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2017年,市审计部门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部分项目、部分水污染治理项目、市部分财政项目支出绩效以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市本级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但一些部门和单位在财经管理和政策执行方面仍存在违纪违法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部门将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在职权范围内进行处理或者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财政运行平稳有序,财政收支取得新突破,财政改革实现新发展,为全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预算执行工作,不断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加大追收清理借款和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遵循《预算法》各项规定,注重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注重完善财政调控政策,注重保障民生补短板,注重深化改革释活力,注重依法监管提效益,努力完成全年财政各项任务。各预算执行部门要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资金的合理、规范、高效使用,发挥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管理使用的指导和监管,规范村级财务核算,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效益;要持续加大对预算执行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促进问题标本兼治,推进政策落实,促进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