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审议有关特色农业示范区和银滩整改实施方案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8-05-23 00: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522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北海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对照国家旅游度假区评定标准整改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实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力抓手,对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美丽北海”乡村建设和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研究确定,用3年时间(20182020年),全面实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行动,着力打造示范区升级版,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力争形成各级各类示范园区梯次分布新格局,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区、农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区、深化农村改革的试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区。各县区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以合浦县为重点区域,突出沿海优势和特色,把示范区建设与发展向海经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方案,分解任务,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和3年总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在整改过程中,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各项硬件建设要与当前的银滩改造规划结合起来,各专责小组要厘清责任和分工,互相协调配合,切实把银滩度假区的保护、开发建设和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逐步将银滩度假区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度假产品多样、休闲功能完善、文化内涵丰富、服务设施齐备、管理机构健全的北部湾国际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