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爱上北海,旅游与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16:16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暑期旅游季如期而至,北海作为优秀旅游城市,北海各大景区已迎来大批游人,而当前正值北海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关键时刻,文明旅游又成为市民游客需要面对的一道公共考题。

 

 

 

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

1.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2.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

3.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4.文明游天下  快乐你我他

5.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

6.游遍天下山川  只留脚印一串

7.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

8.垃圾不乱扔  举止显文明

9.多看美景,不刻美名

10.平安是福  文明是金

 

 

 

中国海滩何其多,能唤作“天下第一滩”的只有北海银滩,这里是我国南方最理想的滨海浴场和旅游度假场所之一,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不仅如此,该沙滩均由高品质的石英砂堆积而成,沙子细腻洁白,被专家称为“世界上难得的优良沙滩”。

 

 

 

 

涠洲,水围之洲,一座伫立于北部湾海域的海岛,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枚弓形的翡翠漂浮在大海中。海岛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火山喷发给涠洲带来奇特的火山地貌景观,使南部沿岸形成了神奇的海蚀秘境,岛上有海蚀、海积、溶岩等自然天成的绝妙景致。火山、海洋、珊瑚、教堂、烟火、老渔夫...等形态交织一起,就是神奇的涠洲岛。

 

 

 

 

在北海沿岸生长着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作为美丽的海上森林,是海岸带生态关键区,在净化空气和海水水质、减轻海洋污染等方面效果显著,北海沿岸大批的红树林成为城市的一张生态“名片”。同时,成片的红树林也是海洋文化湿地景观带。踱步景观栈道,看得见树下活跃着贝、鱼、虾、蟹等生物,还可欣赏到群鹜飞天,红日白沙的诗意画卷。

 

 

 

 

北海的前身合浦港,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2000多年前,航船就从这里驶向印度洋。在合浦县域内,发掘出众多西汉古墓,出土过大量文物,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文物,较著名的有铜凤灯、铜屋、琉璃璧、琉璃杯、琥珀、玛瑙、水晶、陶器等。陈列在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内一件件文物,见证着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称,这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古丝路上的“活化石”。

 

 

 

 

南珠细腻器重,玉润浑圆,瑰丽多彩,光泽经久不变,素有“东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的美誉。南珠的主要产区主要集中分布在东起雷州半岛西至北部湾沿海地区,而以广西合浦出产的品质最为上乘,故称“南珠之乡”,“珠还合浦”、“割股藏珠”历史典故便是出于合浦。北海境内留存有白龙珍珠城、永安村、古珠池等诸多遗迹,如今的南珠人正依托深厚南珠文化,力争振兴南珠产业。

 

 

 

 

想要读懂北海,必走一回百年老街。北海老街见证了北海近代繁荣历史。老街始建于1883年,沿街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商铺挨户相连,这里曾是北海最繁华的街市,南来北往的商客聚集在这里交易。老街历经百年沧桑,仍能辨别出昔日秀美精致的女儿墙,青砖石板铺砌的路面浑厚古朴,处处透显出沧桑凝重。如今的老街处处皆景,是北海旅游不可不去之景点。

 

 

 

 

北海拥有十里银滩、百年老街、千年古郡合浦、万年风景涠洲岛,是一座风光秀美、享誉内外的休闲旅游度假之城,曾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美在北海》

精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