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冬游北海,北海旅游目的地热度不断上升!

发布时间:2020-01-16 17:00     文章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冬游北海

每年12月到1月,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寒冷的冬季,气候温暖的滨海城市成了中国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

日前,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期该平台上“2020春节去哪”关键词周热度环比上涨203%,春节旅游热度整体涨幅较大。进入12月以后,广东珠海、潮州、广州,福建泉州、广西北海等滨海旅游目的地热度均呈现上升趋势。

 

此外,在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2020年寒假旅游趋势报告》中,国内寒假目的地关键词搜索显示“北海寒假”的热度涨幅超过60%。

 

近年来,北海市旅游文体局通过一系列冬季主题产品策划、优惠旅游价格等措施,促进了冬季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冬季平均气温在16摄氏度左右的北海,温暖宜人,负氧离子含量是许多内陆城市的一倍到数倍,在国家环保部门年度测评中多次名列国内城市前列,有“城市氧吧”之称。且北海冬季阳光充足,酒店、交通及旅行社价格均较低,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拥有银滩、涠洲岛、金海湾红树林、百年老街、汉闾文化园、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等丰富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旅游资源,使得北海逐渐成为中国冬季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北海地处中国南端,广西北部湾东北岸,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也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列入全国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北海三面环海,海域空间广阔,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十里银滩、百年老街、千顷红林、万年海岛等旅游资源吸引千万游客慕名而至。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最美的十大海滨城市等系列殊荣。

滨海生态养生天堂

 

北海生态环境良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每到冬天,东北、西北、华北地区已是滴水成冰、寒气逼人,北海依然空气温润、阳光灿烂、鲜花盛开。各种各样的“候鸟”健康养生服务产品受到了广大北方旅游者的追捧,越来越多的北方老人在冬春像“候鸟”一样前来北海避寒养生,每年数十万老人齐聚北海,避寒养生。曾获“全国10个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等美誉,多次登榜“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是国内知名的避寒养生目的地。

 

 

滨海度假旅游胜地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北海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北海的银滩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被誉为“天下第一滩”,是滨海疗养度假圣地。

 

涠洲岛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海岛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形成了海蚀、海积、溶岩等自然天成的火山地貌景观,使南部沿岸形成了神奇的海蚀秘境,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

 

 

图片由涠洲岛管委会提供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和银滩一脉相连,拥有6公里的海岸线,退潮后拥有2000多亩的红树林,滩平沙细,面积广阔,盛产多种贝类、蟹类、鱼类及沙虫,各种海鲜除味道鲜美之外,还具有无污染、纯天然的特点。

 

合浦星岛湖位于北海市合浦县西北部24公里处的洪潮江水库,大大小小1026个岛屿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撒落在方圆600平方公里的绿水碧波上,地形起伏交错,形状各异,林木苍翠。星岛湖是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中“水泊梁山寨”的外景拍摄基地之一。

图片由星岛湖景区提供 

 

 

海丝文化休闲之都

北海市历史悠久,早在秦汉时期,北海合浦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在合浦县域内,发掘出众多西汉古墓,出土过大量文物,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文物,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内,珍藏有著名的铜凤灯、铜屋、琉璃璧、琉璃杯、琥珀、玛瑙、水晶、陶器等。紧邻着的汉闾文化园是一座由汉代文化博物馆区、汉文化体验区和海上丝路文化观光区组成的汉文化大观园,游玩其间,如同置身于古汉宫廷之中,品尽千年汉风,闻听海丝风情。 

 

 

北海老街始建于1883年,全长1.27公里,沿街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商铺挨户相连,曾是北海最繁华的街市,南来北往的商客聚集在这里交易,街道内可以看到当年的商号、教堂、药店等等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有关的水井、餐馆和邮局,漫步在老街,可以体验慢生活,享受好时光。

 

 

北海四季如春,树木常绿,是一座风光秀丽的滨海旅游城市,“海岛、沙滩、阳光、海洋运动、海上旅游、海洋文化”等海洋旅游元素组成了独特的滨海休闲旅游风情,自然景观丰富,生态环境优质,气候舒适,是休闲、旅游、养生的天然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