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海丝首港景区展示中心暨外沙旅游驿站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9-12-20 11:53     文章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2月19日上午,海丝首港景区展示中心暨外沙旅游驿站建成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一睹海丝首港项目的“桥头堡”。

当天的开放仪式,主办方邀请了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叶卫国,合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新能,合浦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冯协臣,海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丹玲,海城区海角街办党工委书记万德华,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廉世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海丝首港景区展示中心揭幕。

海丝首港旅游项目是2019年自治区层面首批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外沙海丝文化景区是海丝首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游客集散中心、环廉州湾海上航线,实现北海、合浦双城联动。

仪式结束后,鲁性东局长一行步入展示中心,参观廉州湾微雕艺术沙盘,了解渔俗生活、风土人情、文物文创等内容。古郡丝路公司董事长田国华陪同并介绍了海丝首港项目建设情况。

海丝首港景区展示中心暨外沙旅游驿站由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斥资修建,对外沙二号栈桥码头进行了整体维修和重新铺装,配套建成北海廉州湾景观微雕沙盘、观景平台、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对其进行了美化、亮化,并完成了第一期外沙海丝文化景区建设,整体改善了外沙旅游环境。

展示中心整体建筑通过截取汉代建筑的构架形式让现代建筑与古代建筑形成时空的交错,融入合浦港汉代建筑剪影畅想的背景墙,给人一种跨越古今的视觉体验。

为了让市民及游客更贴切地了解海丝首港项目,认识廉州湾自然资源及风土人情,展示中心内的设计也是别出心栽。精致耐看的航船、岸线、沙洲、红树林、渔俗、始发港等微雕艺术沙盘将合浦古港的盛景一一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传统美食的制作以及廉州湾的风俗风物向大家传递着合浦始发港历史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