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火车站年客流量突破一千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12-12 17: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谭华懿 吴柯荣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截至12月8日北海火车站客流量已达1001.3万人次同比增长5.68%这是高铁开通以来北海站年旅客到发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依托北部湾沿海、沿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在我市协调推进动车运输发展的各项举措下,北海站旅客到发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4年达到399万人次,2015年达到647万人次,2016年达到708万人次,2017年达到838万人次,2018年达到999万人次,2019年超过1000万人次。

历时6年北海站旅客到发量增长10倍,动车出行成为北海旅客的首选,大量旅客通过动车这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到北海旅游、开展商贸活动等,为北海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动车开通后,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我市持续对接铁路部门增加动车开行数量和增开直达周边省会主要城市动车,获得了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北海站动车开行车次由最初的1对增至单日最高41对,通达地区由区内城市联系圈拓展至北京、广州、重庆、成都、贵阳、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昆明、大理等主要城市及沿线城市。

今年以来,北海站紧紧把握暑运、开海节、南珠节等客流旺季时机,进一步延伸“高铁+”。

积极融入科技创新

自北海站试行电子客票以来,旅客检票速度提高了15%,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进出站拥堵状况。

借助网络营销

借助网络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通过微信朋友圈线上营销,推出二维码团体票预订等便民措施,大大激发了旅客出游的热情。

开辟出行“绿色通道”

主动走访各大旅行社、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等,从购票、进站、乘车等环节为团体旅客开辟出行“绿色通道”。

强化路企合作

与北海福成机场对接,旅客凭3天内往返北海、合浦的火车票,在“北海机场”微信公众号上填写预约信息,便可在候机楼售票柜台领取纸质机场大巴车票,实现无缝换乘。

北海动车运输的发展助推了北海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北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扩大,与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城市的联系更为密切。目前,北海动车可通达5个省份,47个县市,开行方向仍在不断逐年增加,助推北海旅游实现跨越发展,为北海的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