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旅游给你提个醒!

发布时间:2019-03-01 11:02     作者: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旅游高峰来临之际,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如果你有朋友要来北海

或者你就是即将来北海的游客

想要玩得舒心 吃得开心

下面这份小攻略可得收好

 

行走北海

你 一 定 要 知 道

去涠洲岛一定要先买好船票(需要住宿的请提前订房)

假节日出游高峰,涠洲岛船票难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一定要提前购船票。不要向黄牛党买高价票,更不要搭乘非法营运的快艇上岛,北海前往涠洲岛需航行几十海里,海上情况复杂,非法载客快艇缺乏必要的安全设备,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往返车(机)票提前预订好

来北海的游客应做好往返安排,提前买好往返车(机)票,以免耽误出行。

 

 

的士拒载,遇黑车?投诉!

在北海,若遇到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计费(谈价)或停车待走(又称“拒载”),“黑车”非法营运,一定要记下车牌号,请及时向交通部门(0779-3208220)举报和投诉。

 

 

自驾游多留心

到了北海,找一定等级的酒店放车,不要随便放在大排档的路边,以免爱车受害。在北海银滩停车场,一定要听从安排,切勿乱开车入沙滩。及时关注北海交通信息,避开交通高峰和拥挤道路。


 

 

北海公交出行很方便

北海这座城市并不大,交通也十分便利,公交车、景区直通车出行都很方便,如果你有时间,又想体验一下北海人的生活,不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单纯的想去北海各大景区,那景区直通车是你最好的选择。


 

游玩北海

你 一 定 要 知 道
及时关注天气

预计,“三月三”及清明节假期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假期前两天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外出游玩备好雨具。4月1—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提前找好靠谱住宿

每逢节假日,北海的住宿就十分火热,不管你是住酒店,还是民宿,记得提前预约确认!预定旅馆前多看看网友评价,选择有营业执照的正规旅店。人生地不熟,必要时可提前向店家提出带路需求,以免迷路。

 

 

参加旅游团认准正规旅行社

不要轻信街边所散发的非法旅游小广告,更不要参加其组织的旅游活动。参加旅游组团时,请到正规的旅行社及其营业部咨询,注意分辨其合法性,是否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充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后,签订旅游合同,索取发票。

 

 

不要轻信闲散人员的推荐和介绍

在进入北海的公路收费站出口附近和银滩四号路边,经常会有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招呼您并极力介绍旅游、用餐和住宿,请不要轻信。

 

 

切勿参与非法船艇游玩项目

不要坐个体快艇参加“赶海”活动,不参与非法“海上游”“渔家乐”活动,因为此类游艇及船舶涉嫌非法营运,而且极不安全,游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非法船艇内容请查看文章对非法船艇说“不”丨“三无”船艇非法载客?坚决不允许!)

 

 

游泳请到正规浴场

北海三面环海,有海水的地方很多,但不是所有的海域都适合游泳。游泳请到正规浴场(如银滩旅游区),并在警戒线范围内的游泳区游泳。不到非旅游景区的海滩或海域游玩和游泳,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海边游玩注意涨落潮

时常有游客被海边礁石的美景吸引,顾着拍照忘了时间,结果被困礁石,只能报警求助。北海南万海滩(冠头岭海滩)是困礁事故特别多发的地方。游客到海边游玩前,可以根据潮汐时间表,提前把涨潮起始时间设定为手机闹铃。若想登上海边礁石,最好选择退潮时刻,并且留意海水变化情况,若遇涨潮,应立即下礁石上岸;如不慎被困或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110找海警求救。

 

 

一定要看好随行孩子

旅游高峰难免人多,带孩子出门的父母请注意看好孩子,以防走丢。特别是在银滩景区内,旅游高峰期间可谓人山人海,如发现孩子走丢请及时联系景区管理或警方等相关人员。


 

 

请文明旅游

杜绝乱丢垃圾、攀爬拍照、踩踏花草、胡乱喂食等不文明旅游现象。游客本身也是风景的一部分,“游”的时候,可得注意别把文明游没了。

 

吃喝北海

你 一 定 要 知 道
去哪吃正宗美食?

攻略里一定告诉你,北海有许多美味。为了让游客方便找到更好的美食,北海旅发委编制出《北海美食》一书,为大家收集了北海各种美食,赶紧去看看(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美食内容请查看文章《北海美食》:遇见北海,唯旅行与美食不可辜负!)

 

 

侨港风情街不能错过

侨港风情街是北海最出名的美食街,汇聚北海各种小吃:海鲜烧烤、越南卷粉、糖水果汁……随便尝尝都能让你竖大拇指!

 

 

司机拉你吃海鲜,不约!

司机说要带你去本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大排档,一旦你去了,很可能被宰,而司机就从中获取高额利润!


 

先确认价格再烹饪

到海鲜餐饮店用海鲜餐,点菜时要注意分辨海产品与价格牌标注是否一致,注意海产品的价格和重量,叫店家核算所点的菜总价并认可后签字,再烹饪。


 

旅途中如遇紧急情况
小主们请不要慌张
拿起电话找他们帮忙

 

旅游咨询/投诉电话

0779-3060140

 

消协

0779-12315

 

价格

0779-12358

 

交通

0779-3208220

 

涠洲管委

0779-6012033

 

银滩投诉室

0779-3880999

 

涠洲航线售票处

0779-388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