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如何作答,快来了解吧!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4     文章来源:北海市创城办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广大市民朋友们:

    北海市正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入户问卷调查过程中,您的每一个积极、正面的回答,每一份满意的答卷,对城市的荣誉都弥足珍贵,更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

 

一、北海市(城市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模拟问卷

1.您对本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是否满意,或者您认为本地创建文明城市是否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环境?(  )

A、是     B、不是    C、说不清  

2020年以来,我市提升改造699个“三无”小区和421个物业小区、1891条背街小巷、25道农贸市场和13道国有市场,整治107个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通过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2.您认为本地是否因创建文明城市而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

A、是     B、不是    C、说不清

北海市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小区周边的配套基础设施,积极构建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市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即可享受出行、购物、休闲、教育、就医、办事等便民服务,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的便利程度。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12个关键词,下面哪个关键词的表述不规范?(  )

A、富裕    B、和谐    C、民主    D、文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您所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期开展过活动吗?(  )

A、说不清   B、没有开展过   C、开展过

目前,全市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460个,实现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2021年以来, 各中心、所(站)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卫生环保、助学支教、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4411余场,广大市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5.您觉得身边存在的浪费现象严重吗?(  )

 A、严重    B、不严重    C、说不清

我市各级各部门除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外,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在餐饮酒店印发“文明餐桌”提示牌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督促检查力度,通过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向消费者发出各类防止食品浪费的提醒,市民“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意识明显提升,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6.您认为您所在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的管理服务水平怎么样?(  )

A、好     B、不好    C、说不清

目前,我市各社区以“大党委”为核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社区能人效应,化解小区矛盾纠纷,努力营造稳定、安全、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7.您觉得您或您的亲戚朋友是否敢一个人夜间在本地散步、运动、赶路?(  )

A、敢     B、不敢     C、说不清

我市着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治安工作,构筑了全域封控、全时感知的“治安防控识别圈”;组建特警PTU快反机动队,警民联防队,加强巡逻密度,提升夜间巡逻防控频率,市民自身安全感明显提升,是全区唯一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地级市。  

8.您和您本地的亲戚朋友最近有没有因网络电话诈骗受到经济损失?(  )

A、没有    B、有    C、说不清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加强了反诈知识的宣传,结合北海实际创建1+2+3+N宣传模式。公安机关从快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极构建我市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案件上升态势得到遏制,实现打防电诈取得新成效。

9.您对当地学校师德师风的评价? (  )                         

A、好     B、非常好     C、一般     D、不知道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弘扬师德师风,争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新时代教师”专题学习教育,实施北海名师“雁阵工程”,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不断健全教师日常管理体系,师德师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10.您对当地学校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治理(包括整治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的评价 ?                     

A、非常好      B、好      C、一般      D、不知道

我市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期间民警“护学岗”制度,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无经营性网吧,无娱乐性场所,无非法行医,无“三无食品”及烟酒销售,为中小学生营造了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

11.您对本市(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评价?  (  )            

 A、非常好     B、好      C、一般      D、不知道

北海市十分重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先后开展了“护苗攻坚行动”和优秀传统美德、安全教育等主题活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保障制度。形成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此我市荣获中央文明委授予的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12.本社区是否组织过未成年人的活动(指道德实践、公益服务、打扫环境卫生或外出参观等)? (   )

A、没有     B、偶尔组织     C、经常组织   D、不清楚

北海市为加强未成年人工作,在全市所有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站、室)等设有未成年人专属或共享的活动场所。社区志愿者利用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定期组织和引导未成年人参加“四点半课堂”“童谣传唱”“青少年心理辅导”等道德实践或文体娱乐活动。                                                                               

 

二、北海市(文明镇)创建文明城市模拟问卷

1.以下四个词中哪一个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

□①爱国     □②向善    □③诚信     □④敬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您知道本乡(镇)是全国或省级文明乡(镇)吗?

□①知道   □ ②不知道

全国文明乡镇:南康镇;自治区文明乡镇:涠洲镇、福成镇、银滩镇、平阳镇、侨港镇、兴港镇

3. 本乡(镇)是否开展过节粮节水、反对餐饮浪费、遵守交通规则以及文明旅游出行等方面的教育?

□①经常开展    □②有时开展  □③没开展过  □④不太清楚

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季度不定期开展节粮节水、反对餐饮浪费、遵守交通规则以及文明旅游出行等方面的教育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向本镇党员干部、餐饮企业、村(居)民群众发出文明餐桌、节粮节水、遵守交通规则以及文明旅游出行等倡议。

4.本乡(镇)是否开展过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医疗下乡、扶老助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①没开展过  □②有时开展   □③经常开展   □④不太清楚

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链接社会组织等力量,依据群众需求,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医疗下乡、扶老助残、疫情防控等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5.本乡(镇)是否存在打架斗殴、夜晚居民不敢出门上街等现象?

□①个别现象    □②完全没有  □③非常普遍  □④不太清楚

我镇着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治安工作,构筑了“治安防控识别圈”;组建警民联防队,加强巡逻密度,提升夜间巡逻防控频率,市民自身安全感明显提升。

6.本乡(镇)是否存在索要高额彩礼、红白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吗?

□①完全没有    □②个别现象  □③非常普遍  □④不太清楚

依托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实践志愿活动,利用宣传单、广播、LED屏、公众号、晚会等宣传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不索要高额彩礼、红白事不大操大办在本镇已蔚然成风。

7.本乡(镇)是否存在散埋乱葬现象?    

□①非常普遍   □②个别现象  □③不太清楚  □④完全没有

本镇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实践志愿活动,宣传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正气清风等。本镇没有散埋乱葬现象。

 

三、北海市(文明村、一般村)创建文明城市模拟问卷

1.以下四个词中哪一个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

□①法制     □ ②平等     □③自由     □④公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您知道本村是全国或省级文明村吗?

□①知道   □②不知道

全国文明村:驿马街道驿马村、平阳镇东山村 南康镇秋风塘村、南康镇高田村;自治区文明村:西村、福成村、咸田村、龙潭村、赤东村、平阳村、孙东村、东山村、亚平村、电建村、西边垌村、城仔村、陂塘村、社内村、扫管龙村、火甲村、里头塘村、彬塘村、彬畔村、石村村。

3.本村是否有负责丧事简办、婚事新办的红白理事会或类似组织?

□①已经成立     □②没有成立     □③不太清楚

本村根据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实践志愿活动,宣传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正气清风等。

4.本村是否开展过节约粮食、节约用水、反对浪费等方面的教育?

□①有时开展  □ ②经常开展   □③没开展过   □④不太清楚

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季度不定期向村民开展节粮节水、反对浪费等文明行为宣讲,通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及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大力倡议文明餐桌、节粮节水,反对浪费行为。

5.您觉得在村里晚上独自出门安全有保证吗?

□①不敢出门   □ ②有点担心    □③比较担心    □④完全可以

我村着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在镇派出所指导下组建村社会治安警民联防队,加强巡逻密度,提升夜间巡逻防控频率,村民自身安全感明显提升。

6.您知道村里有索要高额彩礼、红白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吗?

□①完全没有    □②个别现象   □ ③非常普遍   □ ④不太清楚

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本村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实践志愿活动,宣传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村民喜事不索要高额彩礼、红白事不大操大办已蔚然成风。

7.本村是否开展过送医送药下乡、敬老爱老服务、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①经常开展  □ ②有时开展   □ ③没开展过   □④不太清楚

2021年以来,本村通过结对共建,与镇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同推进,不定期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敬老爱老服务、新冠疫情防控等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您回答问题时

请认真作答

也请您积极引导带动

家人、亲戚、朋友、邻居

争取身边所有人

支持、配合

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

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