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配合做好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二码”联查)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27 11:45     文章来源: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广大市民朋友:

依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本土传播疫情,德尔塔变异株传播快、控制难、危害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可降低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率。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我市在居民小区、各类办事大厅、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以下简称“二码”联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二码”联查工作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坚持“应接尽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适龄无禁忌人群应该做到疫苗“应接尽接”。

(一)凡年满18周岁及以上(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请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采取个人网上预约或社区预约或现场排队的方式,按就近原则到我市疫苗接种点完成第1剂接种。

(二)12-17岁人群需在监护人陪同下按就近原则到我市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有学籍的人员在本学校登记并按学校的安排进行接种,无学籍的人员按村委或社区的安排进行接种。

(三)如有符合接种禁忌情形不能接种的,由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或基层医疗机构经市本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培训合格的持证医师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或暂缓接种证明。

二、配合“二码”联查

我市从816日起已全面启动“二码”联查工作。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景区景点、养老院、学校、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图书馆、文化馆、剧院影院、娱乐场所及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对进入场所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并对未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

希望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时准确提供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标识,同时,为避免接种疫苗不及时给您出行带来不便,请您尽快进行疫苗接种。让我们同心共筑免疫长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上“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