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5   作者:   [字体大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2023年1月31日) 张鹏飞


一、提案情况
(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共提交提案391件,经审查立案289件。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59件,民主党派市委会提案125件,专门委员会提案5件。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70件,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6件,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6件,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74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7件,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提出提案76件。
(三)加强引领,注重质量。一是政治引领。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市委书记蔡锦军鼓励委员们提出提案要以问题为导向,“小题大做”,避免大而空,力求精而实。二是培训引领。举办委员培训班,引导委员积极参加“书香政协 香飘珠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的水平。三是制度引领。修订了已实施十年的《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突出质量导向,引入承办单位参加评选工作,促使委员更加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多出“精品”提案。
二、提案办理情况
(一)承办单位统筹办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立案的提案由91个单位承办。各承办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案办理工作,全部提案按时办结。从答复情况看,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占比62.9%,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占比36.5%,所提意见暂时难以解决给予解释的C类提案占比0.6%。从提案者反馈的意见看,总满意率达100%。
(二)市政府推动办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做好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全面交办市政协提案。市长李莉主持召开2022年北海市政府系统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提案交办会,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府办公室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以全过程严格督办打通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最后一公里”。市政协常委会对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继续给予高度评价,民主测评满意率保持100%。
(三)党政领导督促办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做好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通知,确定由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31件重点提案。市委书记蔡锦军、市长李莉打破以前领衔督办1件重点提案“惯例”,分别领衔督办2件重点提案,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点提案督办采取实地调研、召开督办协商会、领导阅批等方式开展,全年共开展调研活动7次,召开督办协商会18场。
三、2023年的提案工作
(一)在政治引领中确保提案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工作始终,发挥委员在政协提案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二)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提案建言“言值”。切实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提案工作中去,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提案工作就聚焦到哪里。
(三)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提案办理“质感”。一是进一步加强市党政领导重点提案督办的对接服务、跟踪追效。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建立提案委党员委员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丰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
(四)在凝聚共识中体现提案工作成效。一是进一步发挥“提案+多种履职成果”联动机制作用。二是发挥提案监督作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