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博物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8   作者:杨懿 莫雪涛   [字体大小: ]

 

 

 

 

5月6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联合举办《书香政协·知行讲堂》博物馆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廉世明主讲。市政协副主席符丽明参加讲座。 

廉世明馆长结合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系统讲解了博物馆的职责功能等专业理论知识,并从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的历史内涵、北海市博物馆建设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讲述文物的挖掘、保护、展览和价值传播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大家对北海的历史文化尤其是汉文化、海丝文化有了更深入、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参加讲座的市政协委员表示,我市的博物馆建设要抓住当地独有特色,立足于海文化、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等主题,加强跟社区、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互动,开展形式丰富的研学活动,发挥文物的作用,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作为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广泛凝聚对北海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思想认同,积极为北海建设“博物馆之城”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