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公告

中共北海市政协机关党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8 18:38   作者:市政协办   [字体大小: ]

2020年4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做好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成立以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贤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同时,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按三个阶段推进落实。

第一阶段4月21日-5月22日):提高认识、制定方案阶段。

市政协机关党组及时向市政协党组汇报巡察情况,市政协党组毛艳琼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党组认真按照党组会议要求,召开机关党组班子会,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谋划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市政协机关共13类大问题19项具体问题,共54项整改任务(70项具体工作)和需出台13项制度、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

5月21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对号入座,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二阶段(5月23日-7月5日):落实整改、建章立制阶段。

一是机关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一起先后5次召开机关党组会、工作推进会,对巡察发现和自身查找的问题,深入剖析危害,深挖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形成从实从细从严的共识,奠定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

二是加强巡察中的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开展巡察的过程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机关党组做到立行立改。

三是对学习不够、做笔记不认真、台帐不规范、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党员干部大会、培训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系统研学党章党规、意识形态、人事、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

四是实行台账管理,逐条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五是加强执纪监督。不定期对上下班、人员在岗、节假日值班及遵守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等纪律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提醒、反腐教育、集体谈话、重温誓词等活动。

六是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在逐项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认真查找制度漏洞,针对政协机关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53项(69项具体工作),有1项内容还没完成,原因是需协调外地几个单位进行档案查补,争取近期完成。共出台制度、方案13项,谈心谈话22人次、谈话提醒7人、批评教育3人,作出情况说明4项,集体约谈3次,廉政教育2次,学习了13个相关政策法规,避免了经济损失。

第三阶段(7月6日-7月21日):查漏补缺、整改总结阶段。

对相关文件的完成、制度的出台、材料文件汇总、台帐编印、资料报送、资金上缴等工作明确到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报送材料和进行相应的公告公示,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二、巡察指出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一)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政治机关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和成效: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5月21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领导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会上批评动真格、“有辣味”。针对“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严肃”等问题,制定年度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启用专用笔记本、召开专题培训会进行整改。对错漏会议记录的责任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并加强了对重要会议记录的检查。6月5日,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王新华副书记到市政协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支委会成员一起专题研究加强市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并就加强党日活动创新,实现党组织在政协全覆盖等内容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6月10日,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伟、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林琳、副书记王新华和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主任一起专题研究落实中央、自治区文件精神,加强市政协党的建设,探索党的组织对政协工作全覆盖。

2.执行市纪委专项整治部署不够到位。

整改措施和成效:通过召开党组会,针对典型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找出原因,细化公车管理的措施办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措施,限期整改。针对具体问题形成专项报告报纪检组。目前各项措施已整改完成。

3.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够完善。

整改措施和成效:通过党组会学习有关文件,出台QQ、微信群管理办法、网络安全整改方案等制度,发动离退休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在市内主流媒体、政协网站,持续深入及时开展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示政协履职动态成效。

4.扶贫产业带动致富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情况和成效:成立党建+脱贫攻坚小分队,落实“一帮一联”结对帮扶责任,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小组,对脱贫攻坚工作、合作社山羊产业现有的养殖经营、管理合作模式进行指导,建立了村级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与新的养羊公司合作,扩大养殖规模,实现合作社养羊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增产增收。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针对会议记录错漏、不规范问题,相关责任人员主动认领,党组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就做好个人笔记问题进行集体约谈,出台“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党员佩戴党徽上班,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6.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组织班子成员和人事科的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制度、文件,责成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书面检查说明,责任领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剖析。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末位表态发言、工作回避、任职前公示等相关规定。对干部“三龄两历”存在问题认真复核,补充完善档案资料。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和审核,出台党组议事规则、机关档案管理办法等,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7.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意识不够强。

整改情况和成效: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遵守党纪党规,完善相关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6月19日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纪检组长洪强以案说法。组织党员到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展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个人,特别是管财管物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8.对制度建设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和成效:市政协党组书记毛艳琼亲自研究部署,狠抓制度建设,亲自指导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三个方面作出市政协2020年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任务安排。机关党组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出台公车使用管理办法和请假报告制度,强化对机关日常纪律、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形成抓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9.对退居二线干部(处级)管理不够严。

整改情况和成效:机关党组书记分别约谈了不正常上班的相关人员。重申考勤纪律,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明确考勤管理责任,由人事科负责纪律日常考勤,机关纪律明显改观。

10.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根据巡察反馈问题,重新复核相关费用,收回已报销费用并上缴国库。

11.执行年末预算结余上缴制度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2020年6月4日召开机关党组会,班子成员、财会室同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严格遵守结余资金管理规定,重新复核现有账户结转结余资金,待财政局向市直机关统一下达收回存量资金通知,随时上缴国库。

12.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机关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分别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员,相关责任人员和物业公司已作出情况说明。6月4日召开机关党组会,班子成员、行政接待科同志认真学习政府集中采购法和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进行整改。

13.财务管理监管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和成效:加强对国有资产出租收入管理,相关的出租收入及水电费已及时上缴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要求财务人员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会计与出纳对账管理。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建立还借款登记本,制定个人借款余额确认单,加强借款管理。

三、持续推进整改,巩固整改成效,健全长效机制

(一)持续深入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在记准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及时性、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两个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在已制定的学习计划基础上认真抓好落实,规范做好学习笔记。通过专家辅导、集体讨论、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前瞻性,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机关干部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市内主流媒体、政协网站、政协公众号,大力宣传新时代政协新定位新使命。

(二)落实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结果的运用

市政协机关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充分运用巡察整改结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制定和认领具体的工作安排,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监督,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市政协机关具体实际,针对会议记录、台帐不规范不全面、考勤、车辆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图安逸等问题,通过举办培训班、加强考核等管理,着重转变文风、会风,提升工作效率,严防散漫之风反弹回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机关人事部门要学深学透学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要求,切实完善任职前档案审核、征求意见等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财务监管等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业务经办人员的培训,相关人员学习涉及财务工作的文件和制度要形成常态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查找机关内部和个人廉政风险点和“四风”的苗头表现,最大限度遏制腐败发生。

(三)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机关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机关干部到基层驻点调研、扶贫要保证一定时间,不能走马观花,不能光看表面,要多听真话实话,认真了解贫困村、贫困户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整合帮扶力量,认真组织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到点到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持续助推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四大战役”,助力抓好精准扶贫基础性工作、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全面落实保障性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扶持巩固提升已脱贫摘帽的曲木村和村内建档立卡人口,做好情况监测研判,绝不允许返贫情况出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79-3212062,邮寄地址:广西北海市北海大道80号,邮编:536000,邮箱:bhszx@126.com

 

 

中共北海市政协机关党组

                                                                                  2020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