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专委会工作

李蔚率队到合浦县开展专题调研时指出

加大投入 补齐短板 加快推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2 00:26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630日,市政协主席李蔚率部分政协委员到合浦县开展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专题调研,找出短板,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调研组先后到合浦县沙岗镇中心小学、西场镇白沙头小学和西场中学进行了实地调研,边看边问边听,详细询问了解各所学校的规模、师资、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下一步的教育发展计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浦县教育局汇报了农村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有关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就目前农村教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蔚指出,近几年来我市农村教育的教学设施和质量都有了很大改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教育的期望值也大大提高,而从现实情况来看,农村教育和城市教育的差距仍在拉开,我们务必要正确认识到农村教育的发展滞后的状况,努力补齐短板,进一步缩小差距,加快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李蔚强调,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从教师编制、待遇、住房、激励机制等方面着手,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教学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断完善人才结构,均衡学科发展,逐步解决乡镇学校师资紧缺的问题。要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学校的教学条件,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先集中力量解决最急、最难的问题,分轻重缓急,争取用几年时间逐步解决一批难题。要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依据,以方便就近上学为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农村小学,让孩子们上学之路更安全、更便捷。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的教学管理、卫生管理和安全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提高教师的总体素质和教学的积极性,努力提升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各方要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多问多访,对农村教师给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鼓励和关心,对农村留守儿童给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文关怀,让教师安心教学,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