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专委会工作

李蔚在加快北海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展农村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17:29   作者:张丁 陈紫娟   [字体大小: ]

 10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加快北海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专题协商会,研究分析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协商加快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对策措施,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实现均衡发展献计出力。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科教委、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调研情况和我市农村学校发展情况。市编办、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7个单位针对调研报告、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性发言,并提出了解决相关问题、推进有关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李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财力投入,狠抓义务教育、基础建设、教学管理、扶贫助学,农村教育的教学设施和质量有了很大改善和提升,有的指标位于全区前列。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我市农村教育和城市教育的差距仍在拉大,农村教育质量与群众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正确认识这一现状,加大投入,加强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李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市各相关部门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在优化学校布局、破解师资难题、改善基础设施、加强教学管理、倾注人文关怀等方面付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努力,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市政协办公室和科教委要吸纳会议的相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形成专题协商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

 黄江表示,要在工作中吸纳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如何加快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作了具体安排,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抓好落实促进农村教育公平、科学调整农村学校布局、持续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努力建设农村师资队伍、加快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等方面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