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李蔚到南珠湾调研指导南珠插核时强调

再接再厉 扎实付出 实现生产南珠1000公斤目标

发布时间:2020-03-12 08:13   作者:珠文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3月11日,正值春季插核全面开展之际,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率调研组,到南珠湾调研指导推进南珠养殖,强调要再接再厉,扎实付出,努力实现南珠生产目标。

据了解,今年是振兴南珠产业的决胜之年,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的振兴南珠产业阶段性目标:产值100亿元,生产南珠1000公斤。

去年,我市各有关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实施振兴南珠产业9大行动,战胜灾害性天气致育珠贝死亡等困难,产珠917.8公斤,超额完成南珠养殖年度产量任务。今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南珠养殖势头很好。养殖企业增加到20家,比去年多8家,并且近日已全部开始实施春季插核。截至3月10日,已完成插核110万贝。计划到5月底,完成春季插核育珠1300万贝任务。

当天,李蔚先后到旺海珠宝公司、祥瑞珍珠养殖合作社、华超珍珠养殖公司、螺源珍珠养殖公司、汇善珠宝公司、铭美珍珠公司、小宇宙珍珠养殖合作社等7家南珠养殖企业进行调研。并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对今年之前已实施南珠养殖的企业,李蔚强调,要认真总结应对灾害性天气的经验教训,探索改进养殖技术方法,提高插核贝成活率和育珠贝含珠率,进而提高育珠产量和质量。海洋水产和科技部门要立即实施棚架式吊养等育珠贝养殖方式的试验,要抓紧修订完善插核环节的技术操作规范,推广应用。对今年新增的南珠养殖企业,李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企业生产实际,给予及时有效的扶持和服务。李蔚还强调,当前,所有南珠养殖企业都不能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和落实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铁山港区政府、市南珠办、市海洋局、市科技局、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营盘镇政府、铁山港区海洋局、铁山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