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李蔚到南珠湾调研指导南珠养殖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坚持两手抓夺取南珠养殖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04 16:36   作者:珠文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3月2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率铁山港区政府、市南珠办、市海洋局、市科技局、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铁山港区南珠湾,对南珠养殖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进行调研指导,指出要加强扶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两手齐抓,有序复工,渡过难关,夺取南珠养殖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振兴南珠产业发展目标。

李蔚一行先后到北山珍珠有限公司、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珠源珍珠养殖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每到一家南珠养殖企业,李蔚都到插核现场,详细了解养殖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插核计划、插核贝生长、插核人员岗前培训等情况,和企业技术人员探讨插核贝术前术后处理、珠核消毒、插核过程清洁无菌管理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并结合之前的南珠收获情况对插核贝成活率进行养殖方式对比分析。

李蔚强调,铁山港区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南珠养殖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让外来人员随意进入企业生产场地,每天开工前做好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场地消毒等工作,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抓季节抢时间发展南珠养殖。市科技局、海洋局要加大对养殖企业的技术培训,特别要加强对插核各环节的技术指导,用提升新技术来提高育珠贝成活率;还要开展育珠贝养殖方式对比试验,尽快摸索出高效的育珠方法。铁山港区要利用好资源优势拓展产业链,实施南珠养殖体验、渔业旅游、休闲旅游、南珠科普等项目,发展南珠旅游。

据了解,日前市南珠办已组织口罩3000只、测温枪10支、消毒液450公斤支持南珠养殖企业防控疫情。当日,铁山港区政府再支持口罩1000只、测温枪5支,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支持牛奶、快餐面等价值5000多元的物资,希望南珠养殖企业克服困难,抢抓时节,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持续发展南珠产业。

据悉,今年,我市南珠养殖计划是插核1300万贝,收珠1000公斤。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