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湾南珠养殖企业调研时要求

扶持奖励科技创新 大力推进科技兴珠

发布时间:2019-05-11 08:18   作者:珠文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5月9日,时值我市南珠养殖最紧张的春季插核季节,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湾对科技兴珠和今年新增的南珠养殖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在北海汇善珠宝有限公司的青山头南珠养殖陆域基地,李蔚详细了解该公司的有关情况。该公司股东钟先生原来在塔希提岛(大溪地)从事珍珠养殖,有丰富实践经验并积极开展相关科研,得知我市实施振兴南珠产业战略后,毅然回来成立公司投身南珠产业。该公司今年计划插核300万贝,李蔚对此高度赞许。了解到该公司是目前整个南珠湾插核人员最多的养殖企业,李蔚勉励大家抓紧时机专心致志多插核插好核、多育珠育好珠。特别是该公司大力研发应用育珠新技术,如为了促进珠质快速上层而对珠核进行抛光消毒并精拣,为了提高插核贝伤口愈合率进而提高育珠贝留核率和成珠率对细胞片进行生物处理,为了育珠贝能够抗海浪冲击和减少育珠贝“寄生”而创制的兼具方形笼和片式笼优点的笼具等,受到了李蔚的高度肯定,并指出,

要更好更快振兴南珠产业,就是要坚持大力推进科技兴珠。同时表示,要对科技兴珠给予更有力的支持,对科学创新进行扶持奖励,加强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培训。

在北海源龙珍珠有限公司插核现场,看到插核员正在插植彩色珠核,李蔚对该公司创新珍珠品种、丰富珍珠产品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鼓励他们扩大育珠量。

在铁山港区华超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南珠养殖基地,在了解到该公司老总在外地开超市也回来养殖南珠、参与家乡建设发展时,李蔚给予表扬。

在铁山港区珠源珍珠养殖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最近拍得的B7号海域位于白龙传统渔区渔船通道不利于养殖时,李蔚要求,铁山港区要在一周内置换适宜养殖南珠的海域给该公司,使其能及时实施南珠养殖。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