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北海将于今年底举办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

蔡锦军听取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部署

发布时间:2019-02-26 14:39   作者:蔡志军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2月25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筹备工作会,听取相关部门有关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蔡锦军指出,北海南珠历史悠久、南珠文化丰富厚重。南珠不仅是北海的文化符号,更是北海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底举办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深入挖掘和传承、弘扬南珠历史文化和海丝路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南珠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培育壮大南珠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蔡锦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协调,把这次南珠节当作提升北海城市知名度、

美誉度的一次重要活动,办出水平档次、办出高质量。通过活动的举办,更好地推广南珠文化,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进南珠养殖、加工、销售、研发和文化旅游的全面提升,将北海打造成为中国南珠加工研发中心、中国南珠交易中心和中国南珠文化交流中心,将南珠产业打造成为北海最具资源优势和文化内涵的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南珠产业的发展,加快北海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的步伐。

就举办北海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以及宣传策划、招商等工作,蔡锦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了筹备会。

据了解,南珠节活动安排将包括北海国际珍珠展、南珠产业发展论坛、《珠还合浦》音乐剧+《南珠宝宝》动漫影视展播、编制国际珍珠行业发展报告等4项主要活动和南珠现场采珠活动、南珠历史文化展、南珠节风情游活动等3项配套活动。举办时间初定是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举办时间3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