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马氏珠母贝标准化育珠技术获确认

万贝收珠1.57公斤优良珠率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8-12-17 14:59   作者:陆威 通讯员 廖武雁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12月7日,市科技局组织3位专家组成查定组到北海铭美珍珠有限公司青山头养殖基地,对该公司2018年承担的北海市本级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马氏珠母贝‘海选1号’标准化育珠技术示范(一期)”进行现场查定。查定结果为:项目标准化植核50万只贝,育珠贝的成活率为55.7%,优良珠率为28.6%,开万贝收珠1.572公斤。

据悉,该项目实施地址位于铁山港区营盘镇青山头南珠养殖功能区示范基地,育珠海域位于南珠养殖用海A区,养殖育珠模式为打桩吊养,育珠贝为从湛江流沙引进的马氏珠母贝“海选1号”。插核时间为2018年3月13日至4月20日,每个方笼投放育珠贝70只。专家现场随机抽取育珠贝10笼,总数量为553只,其中活体育珠贝390只。随机抽取100只育珠贝开贝取珠,得珠42颗,总重量为15.72克,其中优良珠12颗,珍珠平均粒径为6.43毫米。

此次查定对于提高我市南珠养殖技术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利用育珠性状优良的马氏珠母贝“海选1号”优质母贝进行植核育珠,采用特殊的手术贝预前处理技术和珠核无菌生物处理技术,可以提高手术贝与珠核的亲和性,提高植核育珠贝的成活率和留核率。二是配制细胞功能增强剂对细胞小片进行处理与保养,能促进细胞小片珍珠质快速分泌,提高育珠贝的成珠率和珍珠质量。三是优化植核贝术后休养技术和海区育珠管理技术,可提高育珠贝成活率、留核率和珍珠质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