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李蔚调研南珠产业时强调

提质升档南珠产业 维护诚信南珠品牌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9   作者:张丁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11月5日至6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先后来到铁山港和涠洲岛对南珠插核、养殖、南珠市场规范情况进行指导,就南珠养殖、采珠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进行调研指导。李蔚强调,要发展壮大南珠产业,必须着力提升南珠品质,创树南珠品牌,规范南珠市场,促进南珠与旅游结合,以提高产业效益,扩大产业规模。

在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青山头南珠养殖基地,李蔚现场察看了南珠秋季插核工作情况,向工作人员询问每天完成插核数量及插核贝术前术后处理情况,强调要依靠推广应用科学技术提高育珠贝的成活率和含珠率。要充分利用南珠文化资源,打造好南珠旅游线路,推动南珠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在铭美珍珠有限公司和旺海珠宝有限公司南珠养殖基地,李蔚在详细了解了今年南珠生产情况后指出,要加大南珠产品深加工和副产品开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提高南珠附加值,以提高南珠养殖的综合效益。

在源龙珍珠有限公司南珠养殖基地插核现场,李蔚察看了该公司彩色珍珠插核过程,对丰富南珠养殖品种予以鼓励。

在小宇宙海养专业合作社南珠养殖基地,李蔚对探索多品系南珠养殖的实践予以肯定,希望能够总结经验,培育出更优质的马氏育珠贝。

在涠洲岛南湾的卓越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南珠养殖基地,李蔚详细询问插核贝的成活率及吐珠率,对该公司挑选个头大的健壮贝插核予以赞扬。李蔚指出,南珠品质至关重要,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繁育优质母贝,提升南珠质量和效益。

在涠洲岛明晖珍珠、辉煌珍珠、泰业珍珠、明生珍珠等珍珠产品销售点,李蔚详细询问了珍珠产品的质量及销售情况,指出要加大珍珠市场监管力度,规范珍珠产品标识,完善产品检验,让消费者明了珍珠产地、种类、品质、价格及维权途径,优化南珠经营,维护南珠声誉,促进南珠产业发展。

副市长、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翔一同前往涠洲岛进行相关工作的指导和调研,就加强南珠养殖新技术支持、扩大涠洲海域南珠养殖等提出要求或作出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