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振兴南珠产业 打造向海经济“重振南珠”正当时

李蔚调研南珠管养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南珠养殖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18-08-30 08:47   作者:珠文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8月29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养殖区对南珠管养进行调研指导,对推进科技兴珠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强调要加强南珠养殖生态保护。

    在专业户邓绍松的南珠养殖基地,当了解到近期由于雨季等因素对南珠养殖环境产生影响,插核贝死亡率局部出现异常的情况时,李蔚要求,海洋渔业部门、科技部门、环保部门要加强南珠养殖区水质监测预警,海监、渔政渔监、海事等部门要加大南珠养殖区的执法巡查力度,继续加强海洋环境监管,海洋渔业部门要对南珠插核贝死亡的原因进行分析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珠贝的成活率和含珠率。

    在铁山港区现代特色农业南珠养殖(核心)示范区旺海基地了解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后,李蔚要求,示范区建设要务实推进,不摆花架子,铁山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及早安排落实扶持资金,尽快推进建设。

    在铁山港区现代特色农业南珠养殖(核心)示范区精工、铭美基地,李蔚察看了精工公司、铭美公司参加示范区建设和精工公司马氏贝种苗培育情况。了解到精工公司利用优质马氏珠母贝品系培育了6000多万幼贝时,李蔚对他们增强发展南珠养殖种苗保障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给予奖励支持。了解到精工公司岸上室内吊养的育珠贝生长情况良好时,李蔚要求,对室内吊养育珠贝试验要加强不同密度的对比,创新改进育珠贝管养方式,筛选出更适宜本辖区养殖的贝种,提高成珠率。

    在精工公司在海洋产业园已实施的10亩南珠工厂化养殖场地,李蔚对养殖模式创新和育珠贝长势良好感到非常高兴。他强调指出,南珠工厂化养殖是一项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产出项目,海洋产业园要在供电、排水、道路开通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推动项目取得实效。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合力推动南珠养殖模式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