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市政协切实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蔚率队到合浦县党江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20 09:39   作者:麦月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蔚率队到合浦县党江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李蔚强调,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扶贫措施及早落地、落实,注意在精准施策、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上狠下功夫,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

当日上午,李蔚来到西山村倒虹吸水利工程现场。他指出,这水利工程涉及1.5万亩农田灌溉,是一项民生工程。市水利部门应尽快制订方案,争取自治区支持,早日完成修复,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问题。

随后,李蔚走访慰问了西山村和海山村的部分贫困户。每到一处,李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需求,商量产业扶贫办法,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在海山村委举行的座谈会上,李蔚对党江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精准施策、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完善监督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有效预防和遏制扶贫领域的基层腐败,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蔚强调,精准扶贫既要盯着脱贫,又要对脱贫户进行“回头看”“回头帮”,加大帮扶力度,多途径增加贫困户收入。对返贫户要予以关注,制订有针对性的脱贫计划,实施脱贫对策,一件件抓落实,扎实帮助返贫户早日脱贫,贫困户稳定脱贫。

对于镇、村代表提出急需改善的基础设施项目,如部分群众人饮用水紧张、修路等,李蔚予以关注,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急难程度,表示要协调相关方面积极想办法解决。

市政协秘书长李贤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