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市政协切实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蔚:精准扶贫要“量体裁衣”,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2018-06-21 15:20   作者:陈紫娟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6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蔚深入曲樟乡,进村入户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曲木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蔚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针对各村各户的实际“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一户多策”,特别要坚持不懈抓落实,不能一阵风。产业扶贫要结合贫困户意愿和实际能力,不搞“一刀切”,不搞强迫命令。要建立完善监督机制,确保扶贫资金的使用和惠民政策落地安全高效、公正公平,有效预防和遏制扶贫领域的基层腐败。

曲木村“六湖合作社”屋元养羊基地是曲木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基地,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管理运营,现有本地黑山羊和波尔羊220只羊羔,每年为合作社增殖220只羊羔,价值约11万元,贫困户每户可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时值正午,看到栏里正在休息的羊群生长良好,李蔚要求乡、村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机制,加强重要环节的监督管理,把扶贫养羊项目做好做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在旺山村,李蔚仔细查看了贫困户吴锦华家门口贴着的2017年度贫困户帮扶受益明细卡,和贫困对象计算收入精细账,并饶有兴趣地了解蜂箱构造和蜜蜂养殖情况。获悉吴锦华通过微信朋友圈渠道来推销自家产的蜂蜜并在市场上很得价时,李蔚替他感到高兴。

在纸要岭村贫困户陈洪权家中,李蔚认真查看了他的新房建设进度,详细询问了其子女上学和种养殖情况。了解到陈洪权养的两头猪死了一头后,李蔚当即捐助600元现金,叮嘱乡、村干部再买两条幼猪发放给陈洪权,同时要加强种养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业,增加收入。

市政协秘书长李贤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