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市政协切实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蔚到合浦县曲樟乡调研时指出

抓实抓好扶贫项目 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2017-03-01 09:11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2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蔚来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和李家水村,就扶贫项目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李蔚先后实地调研了谭村桥修建情况,坝角自然村油菜花种植基地修建排水渠情况,要岭、纸要岭自然村修建排洪渠立项问题,李家水村山塘修建情况,并查看了公共厕所建设完工情况。所到之处,李蔚向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施工方详细询问各个扶贫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就项目的立项、建设施工质量等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扶贫项目的建设目的是为了改善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为村民服务,各相关部门要有责任心和紧迫感,抓好抓实扶贫项目建设。建设的项目要综合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和村民发展生产的需要,多方听取意见,多方论证项目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有关专门机构要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尽早完成前期工作,抓紧立项建设。已经开始建设的项目要加快进度抓紧施工,高标准、严要求地把项目建好,尽快发挥项目应有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村民的生产生活。

有没有吃饱穿暖?有没有领到低保?房子盖得怎么样了?猪养得好吗?养蜂为什么跑了一箱?在贫困户陈统荣、陈统煜、陈洪权、陈焕武的家里,李蔚最关心的还是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一一关切询问,每户都递上慰问金。在了解贫困户近期的情况后,李蔚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时刻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想方设法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在扶贫工作中要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力量,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针对各类致贫情况采取不同扶贫措施,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同时,加强对贫困户的养殖知识培训,贫困户擅长养什么就帮扶他养什么,提高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帮扶见成效,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