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市政协切实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蔚到合浦曲樟乡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落实帮扶措施 把精准扶贫做到位

发布时间:2017-05-28 09:04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525日,市政协主席李蔚深入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李家水村,对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及交通、水利设施建设等开展调研督导,具体商量落实帮扶措施,把精准扶贫做扎实做到位。

李蔚一行先到曲木小学和要岭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阅览室、运动场建设、校园绿化等情况,详细了解教育扶贫项目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办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图书资料和教学设备不足的难题,送上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勉励学校加强管理,创建优美校园,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

在帮扶对象陈洪权危房改造现场,李蔚详细了解陈洪权近期家庭经营收入情况。由于缺乏必要的种养技术,陈洪权家庭扶贫产业进展不理想,依靠个人的力量难以实现脱贫。李蔚要求,要加大扶贫力度,增加合作社股份,依靠社会力量、集体力量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来到贫困户陈焕武家中,了解到陈焕武一家在对口单位的帮助下,通过养蜂、养猪、养鸡增收和外出打工,家庭收入稳步增加,三层楼房主体已完工,李蔚感到十分欣慰。李蔚说,精准扶贫要看群众需要什么、能做什么,要根据实情实施帮扶,确保实际效果。

李蔚随机抽查了贫困户李先武家结对帮扶效果,看到李先武家一家已住进新房,因贫穷回娘家多年的媳妇也回来了。李蔚要求有关部门继续跟踪帮扶,帮助李先武一家解决实际困难,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实地考察高山窝山塘和排水渠项目推进情况后,李蔚来到合作社养蜂卖蜜项目现场,就蜂蜜网络销售等与对口帮扶负责人、乡村干部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和意见。李蔚强调,发展贫困村经济要健全制度、注重实效,经营管理绩效应与经营者收入挂钩,建立以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为主要内容的经济责任制,确保集体经济持续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增添强劲动力。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