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市政协切实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蔚到曲樟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指出

多方齐发力 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6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922日,市政协主席李蔚深入合浦县曲樟乡,进家入户,实地检查脱贫项目建设情况,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李蔚首先来到曲樟卫生院,了解卫生院宿舍楼重建工程的进展情况,要求卫生院严格按照概算,抓紧动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在曲木村六湖合作社屋元养羊基地,李蔚在了解基地的规模、管理模式等情况后,对该脱贫项目表示赞许,并希望管理方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打通销路,使项目实现良性循环,早日发挥效益。据了解,屋元养羊基地现有羊302只,每年产羊羔约755只,价值约60.4万元。按照协议,养殖户每年上交给六湖合作社活羊302只(每只不低于40斤),合作社每年获利24.16万元,合作社留10%作为发展资金,集体经济留10%,剩余80%分给贫困户。

在客家土围城,李蔚现场听取了土围城修缮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将土围城包装成当地特色旅游景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随后,李蔚还实地调研了解坝角自然村排水渠修建的进展,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工作。

调研期间,李蔚分别走访看望了贫苦户陈洪权、谭顺香、陈焕武、苏棋才,了解他们的生产收入情况和眼下亟须解决的问题,并当场针对他们的困难出点子、想办法,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李蔚在调研时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负责,主动作为,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落实,确保扶贫政策落地不走样。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彰显和释放精准扶贫民生政策能量,多方配合共同发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