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概况

铁山港区政协概况

发布时间:2017-03-10 09:15   作者:   [字体大小: ]

铁山港区政协概况

  

20004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筹备领导小组成立,经过4个多月的筹备工作,20008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铁山港区政协,至20168月换届铁山港区政协已经历了4届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现有委员120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4人,常委22人。机关现有人数9人,机关内设“一室三委”:办公室、提案法制委员会、经济联谊委员会、科教文卫委员会。

   一、政协工作职能

   政协工作的主要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我区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铁山港区政协可根据铁山港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提议,举行有各党派、团体的负责人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参加的会议,进行协商,亦可建议上列单位将有关重要问题提交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我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铁山港区区委和区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区政协履行职责的主要形式

   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提出的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或有关报告;根据需要召开的区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各族各界爱国人士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议及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委员视察、提案或以其他形式提出的批评、建议;参加区委、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邀请区委、区政府及其部门负责人通报情况,知情问政;专题论证和跟踪监督等。

   三、区政协机构

   () 四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分工

        席、党组书记:彭岳军   主持区政协全面工作;

      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管务光     协助主席负责区政协常务工作,分管干部人事、机关党的建设、理论学习、扶贫等工作;

副主席:

陈旭昌   分管科教文卫体、民族宗教、社情民意、教育培训等工作;

   陈德萍(党组成员)  协助主席负责财务工作,分管区政协办公室、经济建设、外事联谊、联络工作;

邓明仪   分管委员提案、社会法制、调研考察、政策研究和文史资料等工作;   

秘书长:吴轶(党组成员)  主持区政协办公室全面工作。

   ( )区政协内设机构及分工

   1、办公室

   秘书长 :吴     主持区政协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全会的筹备协调工作,负责政协机关党建、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等工作;协助主席管理政协机关人事、财务、接待、协调等工作。

   2、提案法制委员会

      任:石玉祥   主持提案法制委员会全面工作。负责区政协考察调研、政协机关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经济联谊委员会

      任:王嘉康   主持经济联谊委员会全面工作。负责区政协联络工作,协调政协机关联系点和扶贫等工作。

   4、科教文卫委员会

      任:黄晓科   主持科教文卫委员会全面工作。负责区政协教育培训及社情民意收集报送等工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