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合浦县领导和政协委员热议王川书记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07 20:21   作者:   [字体大小: ]

1月12日上午,出席政协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月饼小镇会议中心五楼会议室分组热议县委书记王川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德光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蔡艺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王川,以及白银冰、林德光等县领导分别到各讨论组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王川在参加提案法制委一组分组讨论时表示,提案法制委工作成绩突出,此次两会,政协委员提出了很多质量高的提案。希望委员们继续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群众,倾听企业、群众生产生活诉求,形成意见建议上报,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法治合浦建设。

王川表示,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很多县政协领导加入我县的征迁工作组,为合浦的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合浦发展态势良好,各类案件、安全生产事故、溺水事故、一氧化碳中毒等得到有效控制,这得益于我们采取了强有力的举措,其中,政协委员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建设平安合浦、建设法治政府、信用政府的目标,新的一年里,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多为政府出谋献策,形成良性互动;要加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以致用,砥砺奋斗,推动合浦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委二组,白银冰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后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吸引力、竞争力。近年来,我县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就是为了让企业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在合浦做大做强。各企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依法纳税,上规入统。白银冰要求,要扎实做好矿产资源合理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要认真研究建立“公司+农户+银行”合作机制,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林德光参加经济委二组和提案法制委一组分组讨论,在提案法制委一组参加分组讨论时,林德光指出,合浦目前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未来可期。政协要发挥好凝聚人心的作用,积极开展连心搭桥活动,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企业到合浦投资兴业,形成政兴人和的发展环境。政协委员要多提弘扬正能量的提案、多提促进地方发展的提案,通过提案的方式反应需要解决的群众诉求、企业发展问题,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好提案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为合浦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一致认为,王川书记的讲话求真务实、客观全面、鼓舞人心;林德光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切合实际、成绩显著、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县政协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委员们还就生态环境保护、县城及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教育、医疗、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合浦县政协委员 陈裕鑫:白银冰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合浦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物产丰富,有海鸭蛋、沙虫等特色优质产品。会后,我们企业会更加深入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发展壮大地方特色产品产业,如海鸭咸蛋、即食海产品等,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绿色食品加工优势区域,提升我们区域品牌的价值。同时加强一二三产快速融合,形成具有地方独特优势的全产业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帮扶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去创业就业,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