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07 20:15   作者:   [字体大小: ]

政协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合浦月饼小镇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名,实到会委员259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德光,副主席吴景美、张荣、蔡艺、包燊,秘书长孙家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川、白银冰、梁雪梅、熊建华、郑成富、廖玉鸣、廖小强、吕亮、钟焱辉、张建栋、杜琴艳、游勇、高世光、花伟隆、陆国忠、赵洪莉、苏泽雄等县领导,以及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其他县处级干部和县政协历届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林德光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民政府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扎实履行三大职能,为合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

(一)强化信念把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协商议政献良策,共谋合浦高质量新发展。

(三)民主监督建真言,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四)敢于担当善作为,参与重大项目征迁工作。

(五)为民履职谋福祉,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六)统一思想聚共识,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七)自身建设显活力,履职能力水平全面提高。
林德光说,一年来,县政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助推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协事业迈出了坚定步伐,这是县委坚强领导、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发扬民主、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各部门通力协作、各界朋友真情帮助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常委会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奉献智慧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务实履职。

(三)为民履职尽责,努力让合浦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四)凝聚人心共识,做好新形势下最大的政治文章。

(五)务实守正创新,从严从高落实自身建设新要求。

吴景美主持开幕式。

蔡艺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合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十三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十三届七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 75件,立案61件。提案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止2021年9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政协提案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游勇通报县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据统计,2021年承办县政协提案任务的单位共39个,已办复的61件提案按办理结果分类,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即A类)43件,占提案总数的70.5%;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即B类)16件,占提案总数的26.2%;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并给予解释的(即C类)2件,占提案总数的3.3%。从反馈意见表来看,收到征询意见表共70份,其中很满意56份,占总数80%;满意9份,占总数12.9%;基本满意5份,占总数7.1%;总满意率达100%。

县委书记王川代表中共合浦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川说,2021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蓄势突破、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各项事业全面实现提质增效,收获了一批全国全区性重要荣誉。特别是工业发展方面,铁山东港产业园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顺利接通,新福兴、森州粮油等项目正式点火试产,长利、德力等项目全面开工,德金、南玻、东方希望等百亿元项目签约入园,为打造千亿元绿色光伏产业集群,当好广西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了基础。

王川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在资政建言、民主监督、关注民生、反映民情、经济发展、统一战线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合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德光主席的带领下,县政协一班人投身东港战区征地拆迁工作中,长期坚守一线,以拼搏的干劲和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成绩突出,没有一个项目因征地搬迁问题影响项目建设。总体来说,县委对县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干部群众对政协工作是认可的,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也是充分肯定的。在这里,我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王川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协调各方,进一步营造团结民主和谐氛围;要强化委员职责,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王川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新时代合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对2021年度县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组织提案单位进行表彰。来自民建合浦总支、农工党合浦总支、民革合浦县基层委员会、民进合浦总支和教育界的五名政协委员先后作发言,就各自所关注所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在月饼小镇会议中心二楼设分会场。住合浦县的市政协委员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区、市驻县单位的主要领导,县投融资平台代表,部分医院、学校领导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