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学史增信,砥砺奋进 ----合浦县第二中学学子走进合浦政协文史馆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6   作者:   [字体大小: ]

 学史增信,砥砺奋进

----合浦县第二中学学子走进合浦政协文史馆

9月13日,合浦县第二中学组织100多名初中学生走进合浦县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了解家乡合浦深厚的海丝路文化, 提升师生们的家国情怀。

在当天的活动中,二中师生们一行参观了县政协文史馆光辉历程、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衷共济等多个版块,还观看了县政协文史馆编辑制作的《合浦骄傲》、合浦汉代文史故事系列展播、合浦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等视频,学生们表示,通过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和政协协商民主思想文化根源的认识,同时对合浦家乡悠久的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带队老师表示,合浦作为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悠久,素有“南珠故郡,海角名区”的美誉,作为合浦儿女有义务、有责任挖掘、传承和保护好合浦海丝路文化、汉文化的相关文史资料,发挥好文史资料资政育人的作用,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因此,带领学生开展参观合浦政协文史馆的活动,对增强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很有意义。

据悉,合浦县政协第一届委员会成立于1955年10月,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为了真实展示合浦县政协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2017年4月由县政协文史委牵头开始挖掘、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同年12月底初步建成了合浦政协文史馆。2018年2月合浦政协文史馆和县文化馆两馆合一,共同对外开放。

合浦县政协是广西区第一批建设县级文史馆的试点单位。该馆工程共建设一个展厅和“三室一库”(即资料室、阅览室、采编室和文史资料库),投入近60万元。文史馆的展厅总面积190平方米,展示内容共分为13个部分。展馆求用最简洁的文字和最具代表性的图文和视频资料来展示合浦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合浦悠久的人文历史。合浦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放,成为合浦政协历史的记录者、生动故事的讲述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良好形象的展示者。为合浦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增添了新平台,为宣传合浦的文化历史、讲好合浦的发展故事提供了新窗口。

                            (合浦县政协办 岑磊)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