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对标新方位 展现新作为--海城区举行政协五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09:54   作者:黄晨   [字体大小: ]

    22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北海市海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梁雪梅,副主席陈然、朱丹、包倡先、叶贵林,秘书长韦基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海城区领导熊赤锋、曾伟、裴相春及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政协部分老领导到会祝贺。海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海城区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海城区政协主席梁雪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她从从5个方面总结了五届区政协2018年的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履职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质量;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助力社会民生改善;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提质增效。梁雪梅主席指出,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好各类协商活动,拓展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方式方法,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提高履职成效,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创设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履职平台,丰富委员履职内容,扩展履职空间,为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协机关。

    熊赤锋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熊赤锋书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区政协和全区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北海市委和海城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今年的政协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助推海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精心制定好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围绕产业升级、城乡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要工作,选择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课题开展调研协商,多建良言,多谋良策,助力区委科学决策和助推工作落实;要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努力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提高能力素质,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勤学习、勇创新、多实践、善总结,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大会听取了海城区政协副主席朱丹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贺丰果代表区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了卢勇前、翟荣护、荣华中、余维伦、吴志松、李天骄委员的大会发言。表彰了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奖。补选了2名五届政协常务委员。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委员围绕熊赤锋书记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进行充分而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民主协商、议政建言的生机与活力。熊赤锋、裴相春、贺丰果、叶卫国、廖明、龙少云、唐艺嘉等区党政领导参加各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协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海城高质量发展大计,给委员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27日下午的闭幕大会上,梁雪梅主席强调,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海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推进海城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平安宜居和谐幸福海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