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政协要闻

海城区“两会”提出产业升级上争先行城乡建设上做典范

发布时间:2019-03-01 07:20   作者:黄娴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2月26日至28日,海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海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会议确定今年发展目标,提出在产业升级上争先行、在城乡建设上做典范、在生态保护上当标兵、在社会治理上创首善,奋力建设平安宜居和谐幸福海城。

据了解,2018年,海城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呈现出逆势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1%,总量和增速在市辖县区排名第一;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1.4%;财政收入增长54.9%,全口径税收收入增长52.94%,两项增速在广西21个主城区中排名前列、居市辖县区第一;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7%和9.3%。

今年海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海城区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立足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电子信息产业、高端服务业、海洋产业,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向海经济体系;立足项目落地见效,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精准招商;立足城乡互融互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市功能,强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立足增强发展动能,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立足成果共建共享,强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扩大民生投入,确保民生支出占总支出80%以上。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