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论坛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扩大我市开放合作的建议5

发布时间:2017-11-30 23:04   作者:陆柳华   [字体大小: ]

 今年46月,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在广西14个地市开展的《2017年广西投资环境监测调查报告》显示,北海总体投资环境满意度从去年的第九位提升到第二位,投资环境满意度的全部三项评价均排广西前三。 8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作出批示强调,北海市总体投资环境满意度从去年全区第九位提升到第二位,成绩来之不易,要巩固和进一步提高北海的投资软硬环境,提效率、强服务、降成本,进一步改进存在的不足,切实曝光和整改投资商不满意的环节和事项,真正把北海建成投资者、旅游者和市民乐园。那么,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北海的投资软硬环境,下面提几点不成熟的意见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着力营造开明、开放的思想环境。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你投资我欢迎,你创业我支持,你发财我发展”的观念,与投资者共创双赢、多赢局面。要坚决摒弃部门利益至上的狭隘心态,牢固树立人人关心企业,人人为企业服务,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观念,增强大局意识。要坚决摒弃你不求我不办的官僚心态,牢固树立“部门围绕企业转,企业需求我服务”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二、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的服务环境。在硬件设施差距逐渐缩小的今天,招商的主要竞争手段是服务,谁拥有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谁就能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投资者。江西革命老区兴国县提出“服务上做保姆,感情上是兄弟,工作中当考生,后勤方面像娘家”,很值得我们深思;而江苏省通州市则在招商引资、助商扶商中做到“领导、部门、能人三靠前”,更值得我们学习。营造服务环境,最重要的是政府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因此政府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要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责任型转变,公务员也要真正实现管理员向服务员的角色转变,切实把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作为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的突破口来抓,以规范高效的方式为客商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让企业进入一个平台就可以办成一系列的事情,从而减少企业的交易成本。

三、着力营造诚信、守信的信用环境。信用环境是投资软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本安全是投资者考虑的第一要素,诚信就是财富,有诚信,人气就旺,商机就多,发展就快。从政府角度来说,打造优质的信用环境,应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政府要提高公信力,避免政策多变、政出多头、因人行政、条块不一的现象;另一方面中介机构要有良好的信用,客商到一地投资兴业,必然要与一系列中介机构打交道,政府部门一定要严格管理这些中介机构,严防中介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垄断经营,为了一己之利损坏投资者利益,破坏投资环境

四、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的公开性、透明度,维护好投资者和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出现执法部门不严格执法、不按规章办事,对企业乱收费、高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等现象。清除不利于公平竞争的本位主义、地方保护主义,抛弃歧视和排斥外来人员的偏见。对破坏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件,绝不能心慈手软。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企业的安宁,使投资者“投资放心、工作宽心、生活安定、财产安全”。

五、着力营造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人才、信息、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在竞争机制的作用下,除了向成本低、效益高、投资安全便利的区域流动外,还会向那些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人际关系和谐、机制完备的地域流动。为此,我们必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必须抓好公民道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大力推进抓党风、正官风、促民风、立新风的“四风”建设;必须不断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必须解决投资者生活居住、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生活所需,让他们创业投资、兴业经商各得其所,自由便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