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论坛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扩大我市开放合作的建议3

发布时间:2017-11-30 23:02   作者:包贤超   [字体大小: ]

招商引资是北海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改善投资环境,就要想投资商之所想,解投资商之所忧,真诚服务,亲情交往,切实做到亲商、爱商、安商、扶商。为此,提几点建议:

一、实行“三个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爱商”

行政机关工作作风是否高效、廉洁、公正和规范,是软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投资商考察的重点,应该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做到服务重心下移,服务环节前置、服务质量提高,营造良好的法制化、规范化、全过程的服务。一是企业审批手续部门集中在政务中心办理,实行全过程服务,实行项目投资、建设、生产等环节审批的“一条龙”服务,予以投资商办理手续的方便快捷的服务;二是实行全方位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坚持“走访制度”,密切与企业关系“亲商”

亲商就是我们各职能部门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前提下,让投资商感到我们政府和市民对他们的爱护和支持,应坚持“两走访一交流”制度,主动服务,做到投资商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以实际行动亲商:一是坚持领导走访制度,责任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及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二是坚持部门业务走访制度,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难题;三是坚持联谊交流制度,与企业联合举办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加强交流,增加友谊。

三、优化“三个环境”,做到真挚关怀“安商”

安商就是要充分考虑投资商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治安环境,让投资商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要从优化“三个环境”入手,努力为投资商创造自主经营、监督有序的投资环境,设施完备,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以及治安良好、公正公平的社会环境。

四、提供“三个支持”,关心企业发展“扶商”

我们应围绕企业产生价值环节,实实在在提供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的各种服务,做好扶商工作:一是提供人力支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强跨区域劳务合作,为企业引进各类高中级人才;二是提供资金支持,密切银行和企业关系,举办银企合作洽谈会等,形成良好的金融环境,扩宽企业的融资渠道;三是提供信息支持,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支持,扩宽企业的经营渠道和购销领域。

以上是四点不成熟的意见,请大家批评指正。总而言之,只有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才能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市侨联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华人华侨回北海投资,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