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论坛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10-28 13:28   作者:韩江初   [字体大小: ]

 一、继续加大对农村教育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农村教育事业的硬件设施。目前,很多农村中小学由于土地使用证没有办妥,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建设。建议市政府成立办理农村学校土地使用证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协调解决农村学校土地使用证办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二、整合农村学校的教育资源。目前,很多农村小学学生不足100人,每个教学班级不足20人,而学校老师的编制是按学生人数的比例配备的,因此,学校师资严重不足,每个老师都是“全能战士”, 很难集中精力上好课,提高教学质量。因此,建议学生100人以下的农村小学撤并,只保留1-3年级,4-6年级撤并到相对中心的学校。

  三、适当增加农村中小学的师资。对农村中小学的编制,除按学生人数配备外,应适当增加一些编制,以保证农村学校教学人员的数量。对有学生住宿的学校,财政应安排学生伙食,安全保卫,水电等方面的经费,不足部分,允许学校收取学生一定费用补充,以保证学校正常运转。

  四、改善和提高农村中小学的政治生活待遇。如在职称评定,师资培训,生活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五、加大城乡中小学老师的交流力度,特别是要完善支教、招聘老师等方面的政策,提高农村中小学的师资质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