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风采

大力发展独具北海特色的休闲渔业项目

——访市政协委员石秋碧

发布时间:2021-09-30 12:07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传统的旅游观光型消费已不能满足现代游客的需求,游客更希望能体验当地的民情风俗和生活特点。”市政协委员,银海区侨港镇党委副书记石秋碧说,北海作为广西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了解和体验渔家文化是吸引内陆地区游客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发展休闲渔业不单是旅游发展的需要,更是解决渔民转产转业的一个重要途径。

  为了更好地发展北海休闲渔业,石秋碧建议,编制完善我市休闲渔业发展规划,把休闲渔业规划与我市旅游发展规划、农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乡村振兴建设规划相融合;重点培育建设一批休闲渔业及配套项目,立足北海当地特色和优势,加大研究投入力度、实行多元化发展模式,延长休闲渔业产业链。在大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的同时,利用海洋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集养殖、海上观光、垂钓、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海上游乐项目,配套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结合渔民转产转业,出台专门扶持和发展休闲渔业项目的相关政策,尝试将传统渔船改造成为休闲游钓渔船、观光渔船和渔家民宿等,探索通过“船民+合作社”或“渔民+企业”等方式,引导渔民安全有序地开展休闲渔业活动;制定休闲渔业发展相关管理规定,规范管理;加大对北海市休闲渔业发展规划的宣传报道,打造北海市旅游新品牌和新亮点。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