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风采

研究传承历史文化 致力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

发布时间:2020-12-09 05:53   作者:市政协办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叶吉旺,男,北海市政协委员、合浦县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任,曾任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

叶吉旺致力于合浦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积极推进北海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成功将“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7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考察时,肯定了博物馆围绕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展出的文物有特色,对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5月筹建合浦县申遗中心,两年来组织开展了15个广西历史文化课题研究,2018年组织出版了海丝文化专著“合浦海丝研究系列第一辑”丛书,他亲自开展《北海廉政历史文化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地位和作用研究》《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进程中地位和关联性研究》课题研究,201911月编辑出版个人专著《珠光琉影——合浦港出土汉代珠饰》。积极参加各级媒体宣传,201812月为纪念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央视代言新广西,代言海丝文化;作为文化旅游代言人2019年在广西电视台为合浦历史文化代言;2019年参加区政协首次“桂在协商”节目,共推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多次组织并主讲“合浦海丝文化大讲坛”。2018年承担民进区委课题,主笔的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我区海丝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建议》是自治区党委领导重点督办提案,调研成果推荐上报民进中央。2018年起担任民进合浦总支主委,2019年带领民进合浦总支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组织开展7个合浦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资金概算8000万元,并任项目征迁小组副组长,大力推进文化事业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