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风采

好人许海鸥15年如一日传递爱心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12-09 05:52   作者:市政协办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许海鸥,女,北海市政协委员、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会长、北海益众社工中心主任。曾任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南国早报驻北海记者站站长。

许海鸥1998年被北海市委市政府评为“北海市首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04年获得广西希望工程先进个人;2009年获得广西自治区“道德模范”;2011年入选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金会评选的30名“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2014年获得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为北海爱心事业发展注入活力,推动北海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许海鸥是北海民间助学第一人。1996年开始以个人身份开始乡村助学,为农村失学儿童筹集助学款;发动社会力量助学,拓展乡村助学项目,筹建希望小学教学楼10幢(处)。将乡村助学从资助个人发展到支持农村均衡——开展志愿者支教。2009年开始,在当地贫困山村小学派驻支教志愿者,对山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支教项目启动延续至今,不仅获得得过国家财政资金支持,还得到当地企业支持。

22年来,筹集助学款达到2000万。其间获得广西春蕾计划先进个人奖及广西希望工程贡献奖。

她是当地公益倡导者。2004年,参与创建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并任会长至今。协会有会员1200多志愿者,常年开展助学、为麻风村康复老人提供临终关怀,为乡村敬老院提供志愿服务,组织市民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协会成立14年,带领志愿者为社会贡献20多万个义工时。被当地政府称赞为“城市的一张名片”。

为了将公益向专业化转变,2014年主持创办了北海首个社工机构——北海益众社工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如今,她带领下的协会是北海首个五星社会组织,是全区公益组织的领头羊,机构在全国公益圈中小有名气。

22年在公益路上渐行渐远,且不断实践加思考并创新。公益领域涉足到助学、敬老,关注特殊群体——麻风病康复老人,及城市社区文明的创建。

在公益活动中以关注“人文情怀”为主。如,助学中的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麻风康复老人的临终陪伴,每年一期的针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夏令营——快乐性格培训营等。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