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风采

架起党委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12-09 05:49   作者:市政协办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李天骄,男,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北海市政协委员、海城区政协常委。

李天骄自2016年成为市政协委员,2019年任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以来,始终牢记作为社区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的使命,从本职出发,发挥纽带作用,以务实肯干的精神,协调推动解决了一系列群众“三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故事。

“如果没有李委员引导和推动,没有社区组织的‘微协商’协商,真没有我们小区今天的华丽变身。”2020818日上午,在位于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北部湾社区的对外加工宿舍小区门口,67岁的住户苏大爷一脸兴奋,幸福感满满。苏大爷口中的“李委员”,名叫李天骄,是北海市政协委员、海城区政协常委。

原来,对外加工宿舍小区北部湾社区是典型的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三无小区”。此前,由于无人管理,小区内车辆随意停放、电线杂乱交错、围墙老旧倾斜、排水管网破烂不堪,整体环境不仅“脏、乱、差”,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作为第一批进驻到北部湾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值班接待”的委员,李天骄接到对外加工宿舍小区住户反映的情况后,随即开展实地调查和入户走访,在广泛听取诉求的基础上,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社区。随后,社区组织专人主动上门,选择住户普遍在家、比较集中的夜晚时间,召集大家面对面沟通协商—— “你们大家也都看到了,小区‘脏、乱、差’不说,还有不少安全隐患咧!”“这样的环境,我们外人看着都觉得难受,更何况你们住在这里的住户。”“居民事居民办,要想环境好,就要善于自我管理,主动坐下来商量问题,解决难题。”……协商中,李天骄委员因势利导,鼓励各住户敞开心扉说真话,并鼓励大家就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李天骄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推动下,住户居民自发筹集经费,在对外加工宿舍小区开展了前所未有的环境大整治。很快,标准规范的停车线划定、电线电路规范有序连接、老旧倾斜的围墙得以修葺加固、排水管网重新铺设、安全隐患一一清除,曾经困扰小区多年的环境治理和安全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广场东里社区石子岭四巷住户张加洋等11户居民终于接通自来水了。因为邻里纠纷和缺乏规划,自来水管道没有铺设到四巷,因此,张加洋他们一直被饮水难的问题困扰着。

2019,李天骄刚提任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在辖区走访、调研中,他了解到四巷住户饮水难问题,于是,他邀请其他政协委员实地调研,研究解决方案。201911月,李天骄利用路面改造的契机,为四巷11户人家铺设了自来水管。

李天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一名政协委员,热心群众解决他们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扎根基层,到群众中去,始终接地气,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