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委员风采

把南珠宝宝打造成北海的城市IP

发布时间:2020-12-09 05:49   作者:市政协办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陈子雄,男,北海市政协委员、广西阔尔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子雄自2016年成为北海市政协委员后,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他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和完善引进聘用“草根”人才激励机制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陈子雄作为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为民发声,为行业发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北海文化产业多做点实事,为北海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活力,推动文化北海建设再上新台阶。

《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2017年在央视开播,这部以北海元素为主题的动画片,播出后反响热烈,斩获了不少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奖项,“南珠宝宝”和“贝贝”的可爱形象也深入人心,迅速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北海的又一张新生代名片。说起“南珠宝宝”,我们就不得不提“南珠宝宝”的创始人陈子雄,他是广西阔迩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南珠宝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是北海返乡创业的“草根”人才,也是北海市政协委员。

陈子雄是北海人,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与他人合办了一家动漫公司。在2012年的杭州动漫节上,北海相关部门考察人员向他发出了回乡发展文化产业的邀请。身在他乡的陈子雄感受到了家乡想要招揽人才、发展事业的真诚与热情,接过了家乡抛出的橄榄枝,带着在杭州创业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回到了北海。

初回北海时,北海还没有几家动漫公司,陈子雄希望能创设一家具有龙头引领带动作用的动漫企业。2012年,通过市政府引荐,广西阔迩登家具集团公司与陈子雄合作在北海注册成立广西阔迩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启了文化产业创业之旅。

北海是南珠的故乡,陈子雄深知南珠对北海的重要意义。公司成立后,陈子雄就致力于打造一个和南珠有关的动漫产品。2014年,《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被列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还被评为广西首届优秀原创动漫作品;2015年,该片被列入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持计划创意类项目;2017年,《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登上央视,成为全国首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内容的长篇动画片。

《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总投资共3000万元,共104集。该片以合浦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海上丝路新一代的守护精灵南珠宝宝,和精灵导师贝贝及好伙伴海马宝宝一起沿着古代海上丝路的沿线各国,重走海上丝路的故事。《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在央视和全国各大网络影视平台播出后,播放点击量超过一个亿,粉丝量达5000万。

南珠宝宝收获了可喜成绩,但陈子雄深知,不能止步,应该带着南珠宝宝走得更远。2017年,北海市提出要振兴南珠产业,同年,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到广西阔迩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时,提出要将南珠宝宝打造成北海的城市名片。作为北海市政协委员,2019年,陈子雄带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把南珠宝宝打造成北海市城市IP的建议》的提案,走进全市两会。“IP是新近火起来的一个网络用语,把南珠宝宝打造成北海的城市IP,就是要让南珠宝宝成为北海的代名词,成为北海的符号,人们看到南珠宝宝,就会想到北海。”陈子雄解释说。

此外,《海上丝路南珠宝宝》项目通过投融资模式,继续投资制作续集第3季至第6季(40156)集,并制作动画电影《海上丝路历险记》,推动南珠宝宝IP全面升级。为将南珠宝宝打造成北海城市IP,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与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策划制作了一批“南珠宝宝”卡通形象的“筷”乐表情包和城市公共宣传雕塑,积极倡导公筷行动,体现了企业家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在回乡创业的几年时间里,除了制作拍摄与南珠宝宝有关的题材,陈子雄创作拍摄的《北海仔游玩记》《成长的回忆》《拼梦》《邂逅一片海》等动画片、微电影也大获成功。北海“国字号”动漫企业、广西动漫骨干企业、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先进个人、广西“五个一工程奖”……各种荣誉纷至沓来,陈子雄和公司同成长、共收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